WFU

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遠雄還我五峰旗,不要七星大飯店!--會前新聞稿


遠雄還我五峰旗,不要七星大飯店!
會前新聞稿





自己五峰旗自己救!
礁溪已經有這麼多飯店、旅館,還需要再蓋新的大飯店嗎?!

溫泉還有多少能抽?!自然還有多少能破壞?!
五峰旗已蓋了一間礁溪老爺還不夠,還要再一次來兩間?!

蓋觀光飯店 ≠ 發展觀光
天然景觀與好山好水應是公共財,不該在保護區蓋大飯店來干擾自然生態!


豐富五峰旗規劃案


春秋礁溪規劃案


疑點一:遠雄的基地位於五峰旗風景區、得子口溪畔,屬中度危險土石流險勢溪的地質敏感區,亦面對土石流特別危險區赤皮嶺坍滑區,若發生地滑現象,相關防患措施為何?若土石崩落聯外道路受阻時,遊客如何逃生?縣府明知該處有危險性為何放行開發?!


疑點二:基地大多屬於中5級坡(54.98%)的山坡地,要開發近3公頃、地下三層+地上六層共21m高、兩案合計8幢8棟、140間客房的大型七星級酒店,水土保持如何做?安全嗎?!下挖會不會遇到溫泉與地下水湧水問題?若發生湧水如何處理?



基地現況


疑點三:本案屬於得子口溪水源區,承接五峰旗瀑布的山泉水,溪流水溫肯定不滿25℃,將35℃溫泉廢水放流,直接排放入天然溪流,難道不會造成溪流水域的生態破壞?


疑點四:兩個案子要同時開始施工,對環境衝擊將會有多大?!豈是開發商說「影響不大」就能放行的?有沒有任何研究資料可佐證?


疑點五:此基地所在處僅有一條聯外道路,也是遊客前往五峰旗瀑布的唯一道路,之後又是施工工程、又是飯店住客、又是五峰旗旅客,能不塞嗎?!若災害造成聯外道路受阻時,遊客旅客的逃生安全又該如何進行?


疑點六:一個案子拖了十年未完工,開發單位卻可以一延再延,明明開發許可期早已屆滿,卻還能續辦開發,甚至先發照才通過審核案,中間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?!


疑點七:此專用區開發案由於拖延甚久,時空背景早與15年前迥異,此兩案的環評與環差分析內,是否有將雪隧通車後之各方面衝擊納入考量?礁溪飯店難道還未飽和?環境與交通如何乘載?


請愛家、愛自然、愛生態的親站出來,一起來守護我們的五峰旗!


宜蘭立法委員參選人:孫博萮



會前新聞稿下載

現場直播